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肇事车辆哪里逃

2019-04-10 09:31:5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张所海 原龙飞
 
5版.jpg
 
  “谢谢!非常感谢你们!”日前,在一起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中受伤的何某的家属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市城区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对民警侦破该案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3月10日下午17时20分左右,何某在309公路自东向西骑电动车行使至深圳路口与广州路口中间路段时,被一辆大货车碰伤,倒在路北。过路的人发现昏迷的何某后报警,市城区交通事故处理中心民警接到警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并迅速展开调查工作。
  “通过对事故现场的初步查勘,我们判断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案发当时没有目击者,距离视频监控位置较远,线索少,案件调查工作一开始就非常棘手。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代虎要求必须严肃查办,并立刻成立专案组,由张代虎负责,市城区交通事故处理中心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专案组以事故现场为中心,对周边进行了细致地走访和排查,连夜查看监控,仔细分析线索。通过调查,发现一辆白色货车违法右侧超车,十分可疑,又通过周边监控,成功确认了该货车就是肇事车辆。
  通过车牌号,专案组查询到车辆登记信息为安徽一物流公司,办案民警电话联系对方,对方告知,该车辆已经几次转手,无法查到现在车辆使用人。“办案不能等靠,关键还要多动脑!”张代虎针对这一情况,要求办案人员一方面调取近三个月来309公路莱西段车辆监控信息,加大排查力度,搜寻该车行驶记录。另一方面查找该车交通违章记录,查找其交罚款的信息。专案组发现该车在烟台芝罘区有大量违章记录,民警们火速赶往烟台调查,通过仔细排查,专案组发现其常走309路线,虽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规律,但是该车数次前往河头店镇,这一发现让民警信心倍增。通过数次走访,民警确认该车属于河头店某物流公司,但怎样才能锁定并带回肇事车辆呢?
  专案组将该车信息在“查缉布控”系统登记,同时安排巡逻车辆一天24小时在309莱西路段守候。市武备中队、城区中队、周格庄中队严密监视。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5日半夜“查缉布控”系统推送出肇事车辆信息,专案组联系巡逻车辆迅速出击,终于在3月26日凌晨将肇事司机韩某和事故车辆带回。
  “是我的法律意识淡薄,从右侧超车导致车祸发生,给伤者带来身体上的伤害和经济上的损失,应该受到惩罚!”驾驶员韩某如是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