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紧抓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普法宣传

2019-04-08 09:45:3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朱玉娟
  为切实增强基层群众法律意识,提升居民知法、懂法、用法能力,积极营造居民学法、懂法、守法浓厚氛围,近日,市司法局充分利用各镇(街)赶大集这一人员密集时机,组织各基层司法所深入乡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积极组织“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普法骨干等,向沿街商铺及过往群众广泛发放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等宣传资料,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常用法律知识的了解。同时,设立法律咨询点,组织律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与农民朋友息息相关的土地、赡养、继承等一系列涉法热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现场一一解答了群众生活实际遇到的法律问题,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解答群众法治咨询80多次,发放宪法宣传材料2800多份,对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自身守法维权意识,提升广大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