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示范观摩庭:让正义看得见

2019-03-27 10:13:3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张宇
  为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审判质效,3月20日下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把首场示范观摩庭审活动“摆”在莱西法院,给基层法官送来一次面对面指导、心贴心交流的岗位练兵“及时雨”。
  这次示范庭审活动,由青岛中院民一庭副庭长陈明明担任审判长,对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上诉案件,按照民事诉讼法二审程序,从书记员宣读庭审纪律、合议庭主持庭审调查到法庭辩论,严谨规范有序地展示了完整的庭审过程。
        旁听席上,市法院30余名法官及法官助理现场观摩学习,大家对二审法官娴熟的驾驭庭审能力,缜密的逻辑思维判断,规范的法言法语,默契的合议庭配合和井然有序的庭审秩序等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面学习到了“以庭审为中心”的真功夫和硬本领。
  庭后,青岛中院民一庭法官就2018年莱西法院上诉案件的情况及发改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执行异议案件的难点和新形势下房地产纠纷案件的裁判依据及标准进行了指导。
  莱西法院将以此次庭审观摩为契机,积极开展“做优秀法官、办精品案件”活动,着力打造专业化审判团队,进一步提升庭审规范化水平,引领全院干警善于发现问题,抓好主责主业,切实补齐短板,对标各项关键指标,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