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八旬老太外出迷路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9-03-21 14:34:5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
  日前,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一位老太太在辖区璟志钢构厂门前找不到家了,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王泽超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到现场。当时,老太太已被安排在厂内沙发上坐着,正与工人说着什么,地上还放着两个随身带着的塑料提兜。民警上前与其交流,老人自称叫“王某英”,今年已经84岁,当天上午准备到“河西崖”找大儿子,结果迷路回不了家了。因天时已晚,且辖区也没有“河西崖”这个地方,所以民警决定先将其拉回派出所,然后再帮其寻找家人。
  在派出所里民警慢慢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期间老人提到一个“董家村”。根据老人的口音以及所描述情况,民警分析老人可能是附近村庄的。此时,派出所一名曾在与马连庄相邻的河头店派出所工作过的警务人员突然想起,老人所讲的“董家村”很有可能是河头店镇的董家村。后经查询确认迷路老人正是河头店镇董家村人王某英,有了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设法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约半个小时,老人的家人赶到马连庄派出所认领老人。后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3岁,独自生活,最近几年随着年龄增长老人的记忆力迅速下降,以前也曾经走丢过,去年冬天有一次其在野外住了两天三宿,差点被冻僵了,后来家人通过多方查找才最终成功将其找回。而这一次家人由于白天忙于田间劳作,竟然还不知道老人只身走到了15里外的马连庄镇。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人感激地说:“如果不是你们派出所与我们联系,我们都还不知道老人走丢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和那位好心人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