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 忠诚履职努力实现“两低两高”目标

2019-03-20 14:28:1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于良雷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服务发展大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维稳常态化、破案打击精准化、服务民生智慧化、执法建设规范化、队伍管理精细化”等措施,努力实现刑事警情、信访案件降低,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升高的“两低两高”目标。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攻坚战。坚持一手抓依法打击,一手抓源头稳控,常态化推进落实管理责任和稳控措施,严防矛盾交织叠加。严密防范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完善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和多元化解机制,建立本地个人极端案事件重点人员数据库,对扬言报复社会、刑满释放、非正常上访、涉枪涉爆涉毒等各类重点人员,不间断开展排查梳理、教育管控和打击处置工作。抓住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重要活动和节点,把握节奏、持续发力,按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地精心组织实施打击防范,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夺取全面胜利。
  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九类案件以及故意伤害案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案件查不清不放过、嫌疑人不到案不放过、不全案全结不放过,坚决做到斩草除根、净土;严打严防严治电信网络违法诈骗犯罪,以挽损失、快破案为目标,从资金支持、侦查打击、宣传教育、协调联动等方面全面发力,组织开展好为期一年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现发案数、群众损失明显下降,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明显上升的“双降双升”目标;严打严防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成立防诈骗“宣传队”,用鲜活的案例,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故事,开展进企业、进场所、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五进”宣传活动,把防范宣传送到千家万户,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发挥好专业队“尖刀”作用,以灵活、高效的组织形式,充分运用“技侦、图侦、网侦”综合战法,快准狠地打击侵财类多发性犯罪,增强震慑效果;全力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以“无毒社区”创建和禁毒宣传为载体,以打击和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提升禁毒工作整体质效;同时统筹推进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农资犯罪、“净网2019”、治理“黄赌毒”等专项行动,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切实利益问题,以打击整治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坚决打赢社会面整体防控战。加快推进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力争各类刑事发案在去年下降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强化社会面“大巡控”,围绕重点安保中心任务,严格落实等级巡防勤务,根据道路治安状况科学调配巡防警力,强化显性用警,统筹运用车辆巡逻、摩托车巡逻、徒步巡逻、定点值守等不同形式,加大街面盘查核录力度,深入推进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好全民大巡防;强化重点场所“大整治”,对易滋生“黄赌毒”问题的中小旅馆、出租房屋、娱乐服务场所、网吧,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场所等,深入开展“大清查”行动,净化行业场所治安环境;强化公共安全治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对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器具、散装汽油等物品的安全监管责任和制度,会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寄递物流行业“三个100%”制度,加强对校园安保工作的全面督导检查,确保不发生涉校安全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