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19-03-20 13:50:2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国安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近日,市司法局围绕“关爱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广泛开展妇女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节日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以“法律六进”为载体,积极组织“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普法骨干、普法志愿者深入到企业、社区、村庄广泛开展妇女权益法治讲座,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重点针对《民法总则》《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与广大妇女生活、工作、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同时,组织各基层司法所紧抓乡村集市人员密集时机,向过往群众、附近商家广泛发放妇女维权法律常识宣传单、宪法宣传折页、扫黑除恶宣传页等普法宣传材料,并在辖区内主要街道、广场、村居喷绘妇女权益维护标语600余条,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截至目前,共开办妇女维权法治讲座20多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2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法治咨询300多次,对进一步提升辖区妇女学法热情,保证家庭和谐稳定,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爱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