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春开学季 普法进校园

2019-03-13 13:52:0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国安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夯实广大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近日,我市紧紧抓住各中小学刚刚步入新学期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新春开学季 普法进校园”主题,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市司法局等单位严格按照“我执法我普法”工作要求,积极组织“七五”律师普法讲师团、青少年心理专家等专业普法群体,密切结合学生们的心理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如何预防新学期青少年犯罪、如何防范抢夺、敲诈等非法行为、如何能尽快地完成从假期生活到学习生活的心理转变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在全市各中小学范围内开办“新学期 学法忙”主题班会、开展新学期普法故事小漫画制作比赛、开设小法官模拟法庭等实践互动,通过深入浅出、更接地气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做一个知法、懂法、护法的合格中小学生,将崇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带到全体师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截至目前,共开办各项青少年普法活动30多次,发放中小学生普法宣传手册3000余份,宪法宣传单4000多份,对进一步提高全体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教育实效性、营造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环境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