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暴力干扰执法 涉事人员被行拘15日

2019-03-12 10:59:4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曼
  一直以来,“占路经营”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城市管理执法部门通过大力整治,使城市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然而一些市民对此并不理解,甚至还出现干扰执法、暴力抗法等行为。
  3月6日下午4时,市综合执法局水集执法中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团岛路沙岭市场南门外贸服饰店存在占路经营,阻碍行人正常通行。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发现临近鲜果店同样存在占路经营行为。执法人员遂劝导店主及时整改、归店经营,却遭到过路男子解某某无端纠缠,执法人员依法告知不要阻碍正常执法工作,解某某不听劝告反而变本加厉,继续辱骂和推搡执法人员。为防止事态扩大,执法队员在与店主取得良好沟通后,准备离开现场,此时,解某某将执法车辆副驾驶车门玻璃撞碎,执法人员当即报警。
  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解某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执法活动,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法以寻衅滋事对解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在此,市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行政执法部门的正常执法工作依法受法律保护,对于阻碍行政执法工作正常开展、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等干扰执法、暴力抗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惩处,绝不姑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市民满意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