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龙水路派出所:夜间“护学岗”成为学生“守护神”

2019-03-07 14:32:3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王薇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尤其是做好学校夜间放学时的学生安全工作,新学期开学以来,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组织民警加强对辖区内中学的夜间安全巡护,确保校园和学生的夜间安全。
  龙水路派出所辖区有山东省重点学校——莱西市实验学校,目前,全校共有5200余人需要晚间上自习课,其中初中部晚上8:30放学,大约1700人;高中部晚上9:50放学,大约3500人。为确保在校师生夜间放学安全,龙水路派出所在原有实行校园周边“高峰勤务”的基础上,克服警力不足等困难,在实验学校重点增设夜间“护学岗”。每天晚上,民警都提前到岗,在学校附近开展巡逻守护,遇到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便进行重点盘查,严防社会不良人员在学校周边滋事闹事。同时在学生放学的集中时段,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安全值守,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有效地预防了涉校案事件的发生。
  夜间“护学岗”的实施,有效地提高了校园周边的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降低事故发生率,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感,构筑了一道校园安全屏障,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