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砸车盗窃讨好“准岳父”莱西警方查获“流窜犯”

2019-02-28 13:45:1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柏松林
  一名辽宁籍男子为了讨好“准岳父”,但又苦于身上没有钱财,遂打起歪主意,趁深夜女友一家熟睡之机,偷偷外出以砸车玻璃的方式实施盗窃。我市警方接报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对已经出海打鱼的男子展开追踪,最终成功规劝其主动返回归案。
2019年春节前昔,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他们前一天晚上停放的车辆玻璃被人砸碎,车内值钱财物被盗。对此,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打击盗窃类案件专业队展开调查。
民警根据车玻璃被砸碎的特征推断出这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随后调取的几个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也印证了民警的推断。此时,正值春节来临,民警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在相关警种的大力协助下,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开展视频追踪、走访调查、蹲点守候等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发现嫌疑男子每次作案前后都在城区的蓬莱路一带小区消失踪影。随后,民警立即对该区域展开排查,并成功锁定嫌疑人为暂住莱西的辽宁籍男子于某江(31岁)。当民警赶到其暂住处时却得知,于某江已于2月7日一早去了威海石岛,准备上船出海打鱼。于是,民警迅速赶往威海,然而于某江已于2月8日登船出海。
随后,我市警方一边将于某江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一边通过其家属和船老大做思想工作,敦促其投案自首。2月22日中午,在多方努力下,渔船提前靠岸,于某江主动投案自首。
后经了解得知,于某江与我市一名女子正处于恋爱时期,春节前其专程赶到女子家中过节。因急于表现自己,其第一天见到女子家人后,便将身上所有的钱财给了“准岳父”,然而在随后的时间里,其总感觉一直吃住在女友家不好意思,但又苦于身上没有钱财,于是他便又(2007年,因多次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打起了歪意,趁深夜女友一家熟睡之机悄悄溜出家门,然后采取打碎车玻璃的方式盗窃,得手后又迅速返回女友家中,就这样其“神不知鬼不觉”的先后窜至我市的多个小区,砸坏车辆12辆,盗得现金、首饰、香烟等物,涉案总价值达5000余元。
  2月22日,于某江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此类案件嫌疑人主要选择车内放有包、袋、箱、衣物等明显财物的车辆。案件的发生不仅使受害人的财物受到损失,也使得受害者的爱车受到破坏,伤痕累累。因此,警方建议广大车主在停车时注意,车辆停放要正确。机动车应停放在光线较好、人员经常出入的地方,或是停在有专人看守、管理的正规停车场,要避免停在偏僻、昏暗的地方。贵重物品不过夜。防止砸车、撬车盗窃,最重要的是车内不要留下贵重物品,也不要在公共场合将贵重物品放入后备箱。下车时要仔细检查车内,别将衣物、手包、手机、纸盒、布袋等物品留在车内。特殊车辆需谨慎。特别是一些可直接观察到后备箱内物品的车辆,由于可以从车身玻璃外观察到后备箱内物品情况,此类车更易成为砸车玻璃盗窃的主要目标,车主要多加注意。良好习惯要养成。车主下车时要有锁车、拉车门的习惯,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如果在车内放置物品,要尽量放在座位底部等隐蔽部位;一旦发生此类案件,应当立即报警,并保护好案发现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