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强力推进安保措施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欢乐过春节

2019-01-29 09:55:4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于良雷
  为做好2019年春节安保工作,市公安局按照部署要求,提早动手、整体筹划,领导带头、精细组织、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安保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砥砺奋进 强力推进政治稳定
  进一步加大不安定因素排查工作力度。针对年终岁尾不稳定因素增多的实际,提前着手,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共摸排出各类不安定因素12件,逐一登记建档,密切关注监控,做好稳控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坚持定时接访和预约接访相结合,主动接待、耐心倾听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诉求,尽最大努力化解矛盾。进一步加大稳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稳控措施,由责任民警充分运用各种渠道和手段,有针对性地落实工作措施, 及时反馈掌握重点人员动态信息 。
履职尽责 强力推进安全监管
  加强重点部位排查。对辖区重点物品和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排摸,认真做好安全检查指导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漏洞和安全隐患,及时发放整改建议书并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各内部单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遗不漏”的原则,认真开展场所行业治安隐患大检查,坚决落实监管措施,全力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12月份以来,共检查单位160余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20余处。加强危爆物品监管。严格对危爆物品存储、生产、使用、运输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严防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被盗、丢失和发生事故,确保危爆物品管控工作不出纰漏。12月份以来,共组织检查危爆单位15余家次,施工工地30余次。
忠诚亮剑 强力推进平安防控
  细化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不同时段、路段巡控方案,明确防控职责、目标,全力压降街面发案。同时,根据警情研判结果,适时调整街面防控警力部署,加大对侵财类案件高发区域、时段的巡逻力度,始终保持打击街面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侵财类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完善街面快反机制。立足辖区实际,建立完善“常态巡逻”“蹲点防范”的街面防控工作模式,确保在第一时间现场处置警情。构筑街面防控网络。根据街面发案特点和规律,采取“着装巡逻”和“便衣巡逻”相结合“定点守候”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将巡逻警力向主要街道、案件高发部位和时段倾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