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五旬“前科男”跨年夜酒后滋事伤人被批捕

2019-01-17 13:53:4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吴淑范 姜本良
  新年来临之际,找三五亲朋好友适量小酌几杯庆祝一下本是件惬意之事,但若饮酒过量并借酒劲撒泼耍酒疯进而伤害别人则实不可取。在我市一名曾被判处死缓、经过20多年牢狱改造的五旬男子,减刑出狱仅一年多,却因跨年夜喝醉与人发生争执,先砸碎酒瓶捅人,后持饭店菜刀将人砍伤,将不得不再次面临牢狱之灾。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批捕了犯罪嫌疑人隋大河(化名)。
  出生于1969年的隋大河,今年正好50岁,他曾有过两次严重的犯罪经历。1992年,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2001年因犯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盗窃罪,法院决定数罪并罚,对其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7年3月,隋大河终于出狱恢复自由。
2018年12月31日,中午本已经喝多了的隋大河酒兴不减,晚上11点左右,又与人相约过跨年夜,来到一家烧烤店内继续喝。
  喝到2019年1月1日凌晨左右,隋大河与相邻的其他两桌食客因言语发生冲突,喝多了的隋大河先是砸碎了几瓶啤酒,用碎酒瓶朝邻桌客人乱挥并将其中一人手掌和耳朵划伤,还将一名刚进入店内的客人下巴划伤;随后,撒开酒疯的隋大河又冲进烧烤店的厨房内拿了一把菜刀,在店内继续撒泼,其中一名客人不慎滑倒,隋大河朝其屁股上砍了一刀。当他拿刀砍向另一人时被挡了一下,菜刀掉在地上。
  警察接警来到现场后,好不容易将还在撒泼的隋大河制服。在接受公安部门审讯和检察官的讯问时,虽然隋大河自称因喝酒失忆,记不清其酒后滋事伤人的事情经过,但已有充分证据证实其酒后滋事将人砍致轻伤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