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最高检通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公益诉讼办案实现“全覆盖”

2018-12-27 14:19:40    来源:    编辑: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12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今年快速发展,11月,全国基层检察院全部消灭立案空白和诉前程序办案空白,实现了公益诉讼办案的“全覆盖”。

  据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介绍,自2017年7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99441件,提出检察建议和发布公告87385件、提起诉讼2793件。其中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89523件,提出检察建议和发布公告78448件、提起诉讼2560件。
  今年以来,检察机关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共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8847件,占54.56%,是两年试点期间总量的7.5倍;共办理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9916件,在案件总数中的占比从试点期间不到1%增长到34.02%,是试点期间办案量的360倍。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最高检第十三批指导性案例及检察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全国首例英烈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曾云侵害英烈名誉案与陕西省宝鸡市环境保护局凤翔分局不全面履职案、湖南省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等不依法履职案入选第十三批指导性案例。                                     (法制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