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凑打游戏费用专偷不上锁车辆我市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2018-12-27 14:08:0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张建平
  我市一男子常年住旅馆、上网吧、打游戏,为了凑生活和娱乐费用,其便想到了盗窃,先后流窜多地专偷一些没有上锁的电动车。近日,我市警方经过视频监控追踪,成功在一网吧内将该男子抓获,共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5起,涉案价值近2万元。
  2018年12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夏格庄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家门口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人偷走。接到报警后,夏格庄派出所副所长张建平等人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了解得知,受害人将电动车停放在家门口时,并没有将车辆上锁,只是将车钥匙拔掉,嫌疑人可能正是趁此机会将车辆偷走。
  随后,夏格庄派出所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系一年轻男子,其于当日下午发现目标车辆后,在确认车辆没有上锁和设立警报后,很快将电动车偷走。
  随后,民警沿嫌疑男子逃离的方向展开视频追踪调查,经过调取大量视频监控,办案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居住在城区青岛路一带的小旅馆内。同时,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还发现了嫌疑人的一些明显特征,该男子作案时身着一件紫红色的鸭绒服。围绕该男子的这一特征,民警便到嫌疑人居住的区域展开走访排查,12月18日21时许,民警在一网吧内发现了嫌疑男子并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后经审查得知,该男子系莱西人崔某先(23岁),之前因盗窃已先后3次被打击处理过。据崔某先交待,他长年有家不回,一直租住在小旅馆内,没事便爱到网吧上网打游戏,时间一长没有生活来源后,便打起了歪主意。自2018年12月起,其经预谋后搭乘公交车窜到全市各镇街,然后寻找一些没有上锁或没有设立报警装置的电动车下手,先后成功偷得三轮电动车4辆,1辆因触发警报装置被车主发现,卖掉后用于其生活和上网费用,结果没想到这么快便又一次被警方抓获。
  12月19日,崔某先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