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严打非法烟花爆竹

2018-12-18 10:50:3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徐盛
  为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管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沽河、院上、武备、孙受等派出所在沽河街道大高岚村开展了查处非法制造烟花爆竹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中,30余名民警共分成6个小组,充分发挥搜爆警犬和爆炸物品探测仪的作用,对该村所有村民逐户进行排查,同时对村庄围边的大棚、闲置房屋等场所开展检查,一方面注意发现违法线索,另一方面向村民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常识,取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共有100余户村民签订《不从事非法制售烟花爆竹保证书》。
  近年来,我市警方始终保持对非法烟花爆竹的严查严打高压态势,今年,先后收缴非法礼花110多个、鞭炮20余箱、零散鞭炮150余盘;对2名“私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予以行政拘留,对9家不按规范经营的零售点当场进行整改,对3家违规的经营零售点移交安监部门进行处罚,其中吊销零售许可1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警方还将不定时的对非法制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一起打击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非法买卖、储存、运输私制烟花爆竹属违法行为,为了自身安全,市民一定要到正规销售点买正规鞭炮,同时,希望市民发现非法买卖、储存、运输私制烟花爆竹行为拨打110或当地派出所电话进行举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