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警提醒司机雪天行车注意五方面事项

2018-12-12 11:03:17    来源:    编辑:

   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笔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该部门已制订应急预案,提前对降雪天气交通疏导等各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雪天开车一定要注意五个方面的事项。

  起步稳、刹车缓,车速不要太快。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刹车距离明显会比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长。雪天刹车一定缓踩,不要急刹,遇到突发状况时如果紧急刹车,很有可能造成甩尾,引发更大的危险,尤其是没有装备ESP的车辆。
能不并线就不并线,不然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一定要注意平缓驾驶,保持直线行驶,不要频繁变道、超车,与前车的车距应是平时的两倍甚至更长,避免刹不住车发生追尾事故。
转弯要慢,切记不要弯道超车。冰雪天气开车经过坡道和弯道时,会比其他路段更容易发生事故,在拐弯时一定要提前减速,保持低速过弯,禁止在弯道超车或变道;上坡时尽量保持低挡位并且避免换挡,下坡时应避免空挡滑行,不要踩死刹车,可以利用降低挡位辅助降低车速。
        密切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路口和转弯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的行人,尤其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市民,他们在冰雪路面上的平衡能力和控制力比汽车更差,很可能会控制不住方向撞上机动车。
出入车库提前看好路面状况。如果车停在地下车库,遇到下雪天时一定提前看好地库出入口的路面状况,如果路面结冰的话很容易发生单方事故,需要特别注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