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流窜窃贼见啥偷啥警方一路追到家门口我市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2018-12-12 10:53:0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吴国雷
  11月25日一早,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连续接到2起群众报警,一名受害人称自己的电动轿车夜间被盗,另一名受害人则报警称夜间小底屋被盗窃财物一宗。
  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立即兵分两路,同时对这两起案件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分别调取两起案件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发现,这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应该是同一名男子,并且盗窃小底屋案嫌疑人所驾乘的作案工具竟然像另一起案件被盗的电动轿车。于是,滨河路派出所决定将两起案件合并侦查。
  随后,警方对嫌疑人进行视频追踪,最终发现嫌疑人逃到了青岛市李沧区。与此同时,一名办案民警在查看视频监控过程中发现,这名嫌疑男子极像几年前曾被我市警方打击处理过的一名嫌疑人金某(45岁),当时金某的住址也恰好是青岛市李沧区。有了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围绕金某展开调查,结果发现2017年10月金某因盗窃被判处了1年有期徒刑,今年10月份刑满释放,这说明已经有6次盗窃前科的金某极有可能再次犯案,那么这两起案件是金某所为的可能性就最大。
  11月29日晚8时许,经过布控抓捕,滨河路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在金某住处成功将其查获。
  据金某交待:2018年11月24日,他流窜至我市寻找作案目标,25日凌晨0时30分许,他先后撬开了一户居民的小底屋和一处小商店房门,发现里面东西太多无法拿取后,他又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将一辆电动轿车偷走,之后驾驶电动轿车将小底屋内的3箱白酒、1箱啤酒、4桶花生油、100斤苹果,以及小商店内的卫生纸和奶等物品偷走,后直接返回家中藏匿。
  目前,金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所盗物品也被警方成功追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