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怕惹“大祸”专作小案警方“上心”再擒窃贼 我市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2018-11-10 09:57:57    来源:    编辑:

  两名曾多次因盗窃被打击处理过的男子,慑于公安机关的压力,不敢选择价值较大的目标下手,因此专门下手作小案,本以为这样便不会引起受害人和警方的注意,没想到警方对此竟十分上心,民警经过多日缜密侦查,最终成功将二人全部抓获归案。

今年9月份,市公安局南墅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他们在田间劳作期间,所驾乘的电动车电瓶和轿车内的财物被盗。
此类案件虽然损失价值不大,但这种行为却让群众十分痛恨。对此,接到报警后,南墅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力量对此类系列案件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这些案件的嫌疑人为同一青年男子,该男子作案时驾乘一辆白色的踏板式摩托车,流窜于田间地头,在发现路边或地头停有电动车或轿车后,便趁无人看守之机,将电动车电瓶和车内财物偷走。在确定了嫌疑人相貌后,南墅派出所在刑侦大队、日庄派出所和滨河路派出所的协助下,围绕嫌疑车逃窜路线展开视频追踪,同时组织受害群众辨认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经过多日工作,办案民警最终发现市民吴某杰(此前已因盗窃先后4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进一步工作得知,吴某杰于今年春天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工作,居无定所,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办案民警毫不松懈,在经过多日缜密摸排后,发现吴某杰在城区出现,遂立即对其展开布控抓捕,最终成功将吴某杰在城区抓获归案。随后,根据吴某杰供述,警方又将另一名嫌疑人吴某林(曾因盗窃已先后3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抓获。
经审讯,吴某杰交待:其于今年春天刑满释放后,因整天无所事事,时间一长便无生活来源,于是他再次打起了歪主意,看到群众到田间地头劳作时,所驾乘的车辆疏于防范,便决定对这些车辆下手,但由于之前自己被多次打击处理过,所以惧怕公安机关的威慑力,因此这次他专门对电动车电瓶下手,有时看到汽车内有财物也随手砸玻璃盗窃车辆财物,以为这样价值小不容易引起失主和公安机关的注意,没想到机关算尽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目前,警方已查明,吴某杰、吴某林自今年9月份以来,先后在我市盗窃作案9起(吴某林参与1起),涉案价值约1万余元。现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近年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侵财类“小案件”的打击防范工作,对盗窃、两抢、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像重视大要案那样部署侦查工作,做到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措施,穷尽一切资源,全警动手、全警上案、专业破案、完美办案,实现战果最大化。2018年以来,全市共破获侵财类案件28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20余万元,先后收到群众赠送的感谢信20余封、锦旗30多面。
        在青岛市综治委开展的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电话问卷调查中,莱西市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在2018年前三季度中名列各区市第1名。在莱西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18年民生评价满意度电话调查结果中,社会治安群众满意度为95.34%,位居全市八大民生领域第1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