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交通运输局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0-18 11:17:23    来源:    编辑:

   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摸排线索、积极开展宣传,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确保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
 
  制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为有效开展工作打好基础。成立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任组员,承担负责领域内扫黑除恶工作的直接责任,统筹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宣传发动
广造舆论声势
 
  在莱西汽车站、莱西北站、公交站亭和各单位宣传栏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公布举报电话、网络举报方式,并设置举报信箱,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组织全局100多名职工,由班子成员带队到莱西汽车站、莱西北站等人员密集区域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扫黑除恶上级文件、工作成效,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电子设备,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片,张贴扫黑除恶标语,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

紧密依靠群众
深挖彻查各类黑恶问题
  组织工程建设、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等单位对辖区内的涉黑涉恶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摸排。将与交通运输系统相关的内容纳入扫黑除恶排查重点,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打击范围,提升打击精准度。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工作例会,由专人负责收集、排查相关线索,对负责领域内黑恶势力进行实时动态监督。通过主要媒体、网站、微信群、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设立专人处理群众来电来信。加强对信访案件、群众投诉案件的梳理,深挖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力争使工作取得真实可见的效果。利用“乡村振兴村村行”40个工作组下乡走访的契机,积极宣讲上级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及举报方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延伸。深入运输企业开展调研,排查黑恶线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召开出租车驾驶员座谈会,听取出租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黑恶行为,保证出租市场有序畅通。开展客运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严厉打击超载超限等非法营运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客货运秩序。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网约车126辆、黑出租2辆、违章出租车15辆;查处超限车辆456辆,卸货13000余吨,我市客货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