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投资开店是假 设局盗窃是真 两名嫌疑人作案被警方抓获

2018-10-10 10:03:33    来源:    编辑:

   日前,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自己放在汽车后备箱内的10万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详细了解得知,报警人于当日驾车外出,后因身体疲劳在按摩店按摩后返回公司,此时他发现自己刚借的10万元现金被盗,并且存放现金的车辆后备箱完好无损。

  民警立即调取报警人停车处周围的视频监控,经查看监控,民警发现当日下午15时许,有一名男子顺利打开了报警人的车辆后备箱,并将车内的物品拿走,并且这名男子曾出入过报警人去按摩的那家店,种种迹象表明,按摩店与这起盗窃案应该有重大关系。
  滨河路派出所依法对按摩店负责人罗某玲进行传唤审查。最终,罗某玲承认了其趁报警人按摩之机,偷偷将报警人放在桌子上的车钥匙拿走,然后由其同伙李某用车钥匙打开后备箱将钱财偷走,之后又悄悄将车钥匙放回原处。
  根据罗某玲的供述,民警随后对李某展开追捕。9月22日10时许,迫于警方压力,携赃款潜逃的李某主动到滨河路派出所投案自首,如数将所盗赃款返还。
  据李某供述,由于自己没有正式工作,为了满足日常消费,他便想出了以开按摩店为名,然后趁按摩客人大多疲劳不备之机,伺机将他们的车钥匙偷走,再用车钥匙打开车辆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大约在案发三天前,其和朋友罗某玲到开发区租用了一个门面开起了按摩店,本想“大赚一笔”,没想到刚作案便被警方识破。
  目前,李某和罗某玲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如何防止爱车内的财物被盗,我市警方建议:
  1、停车地点要合适。停放车辆尽可能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监控探头下面,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气比较足的场地,切忌在偏僻地段一停了之。
  2、车内切勿存放贵重物品。车主离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现金、手提包、手提电脑等物品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也要设法转移。
  3、加强技防。给自己的爱车安装上防盗车锁、防盗报警器等,这些技防措施都会增加您爱车的防盗系数。
  4、锁好车门回头看。车主在锁车后切记不要听到遥控器锁车的声音就以为车锁上了,很有可能被人干扰锁车不成功,这时一定要在锁好车后,对四个门把手检查一遍,确保锁车成功。
  5、及时报案。一旦发现车辆被损坏、财物被盗或违法犯罪的线索,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