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开展“蓝色风暴”中秋执行行动

2018-09-19 14:30:21    来源:    编辑:

   9月12日凌晨5点,市法院开展“蓝色风暴”中秋集中执行行动。本次行动主要针对赡养、扶养、劳务合同、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等民生类案件,其中部分案件系涉案标的在2万元以下的小额执行案件,充分体现了小案速执的执行理念。

  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行干警30人,警车6辆,分4个执行组,奔赴辖区内4地。经过3小时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拘留3人,结案10起,执行到位金额26万余元。
  本次行动拉开了中秋执行行动的大幕,接下来,市法院将继续利用中秋节前有利时机,加大执行力度,陆续开展一系列执行行动,切实提高执行质效。
  案例一:赡养费拖欠不交,面对拘传主动交付
  李某华与李某德赡养费纠纷一案,市法院于2017年5月作出判决,判令李某德每年给付李某华赡养费2000元,后李某德未履行上述义务。今年8月份,李某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要求李某德给付赡养费1000元。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多次联系其未果。后又两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进行协调,但被执行人均不在家。9月12日早上,执行法官再次到被执行人家中,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最终被执行人交纳了1000元赡养费。
  案例二:家住农村“豪宅”,却迟迟不还劳务费
  石某欠苏某劳务费13000元,已经市法院生效判决认定,然而石某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无奈之下,苏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凌晨5点多,执行人员抵达被执行人住处,眼前的一幕让执行人员吃了一惊:石某所住房屋是数间宽敞锃亮的大瓦房,周围套了硕大的院墙,房屋装修精致,豪华气派,在农村堪称“豪宅”,在本村首屈一指。然而,就是具备如此物质基础的石某,却拖欠13000元劳务费迟迟不还。经执行人员说服教育,其仍拒不还款,执行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传至法院。来到法院后,石某有了些许的服软,态度不再那般强硬,执行人员又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向其释明,以及可能对其进行拘留措施。此时,石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同意给付劳务费。
  案例三: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难逃法律强制措施
  乔某与于某系同村村民,二人私交甚好,于某因生意需要向乔某借款6万余元,后未能如期归还,乔某诉来本院,要求于某返还借款,市法院依法支持了乔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于某未履行相应义务,乔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法院协调,乔某与于某达成执行和解,乔某同意于某分期返还借款。然而,于某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确定的给付义务,乔某申请要求对于某继续采取强制措施。本次行动中,执行人员将于某拘传至法院,并对其进行劝解、教育,说明相应后果,但于某仍态度强硬,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