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秋季来临,安全生产要警惕

2018-09-17 19:31:12    来源:    编辑:

加强设施设备管理

  秋季温差大,设备和金属构件容易发生锈蚀、扭曲、破裂,将会直接导致泄漏和爆炸事故,因此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尤为重要。工作中要坚持“专人专管、定时检修、良好运转、保证安全”的方针,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后及时整改,使设备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设备安全。
 
预防静电危害

  秋季雨量减少,设备设施易产生静电而引发火灾、爆炸事故。因此企业要做好设施设备接地线路的检测和监控工作,避免产生静电或加速静电的释放,防止因静电而引发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财产损失。
 
避免发生中毒事故
  秋季若作业场所通风不畅,有毒有害气体容易大量积聚,造成中毒事故。为防止事故发生,应采取以下措施:改善工艺技术,严防刺激性气体跑、冒、滴、漏,做好废气的回收和综合利用工作。对员工加强安全教育,员工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加强个人防护,如接触酸碱等腐蚀性液体时,员工应自觉穿好防护服,接触有毒气体时要戴好防护口罩。定期测定空气中刺激性气体浓度,若超过最高容许浓度,应查找原因,并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一旦发生刺激性气体泄漏事故,教育群众不要围观,应听从专业人员的疏导,尽快撤离危险区域。
 
做好防火工作

  秋季气候干燥、雨水较少,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防火责任制度,把责任细化到每个人身上。科学、合理地规划消防安全布局,消除火灾隐患。并加强用火管理,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使其熟知基本的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掌握扑救火灾的应急方法。

警惕坍塌事故

 
  秋季是建筑工程施工的旺季,但秋季多大风天气,易导致各种设备及建筑物发生坍塌,需要提高警惕。必须规范编制施工方案,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由施工单位各部门会审后经技术负责人审核并签字。技术负责人必须与作业人员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并明确现场施工安全负责人。
  施工时由施工安全负责人指定专人负责监控,并加强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必须及时处理和整改。
 
注意交通安全

  进入秋季逐渐变冷,交通安全不容忽视,尤其是秋季能见度低,而且人们会出现“秋乏”现象,驾驶员要集中注意力,确保交通安全。
 
落实安全值班制度
 
  秋季假期较多,中秋、国庆前后和秋收秋种期间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员工的情绪波动较大,往往思家心切,人在上班,思想却在开小差,把安全操作规程及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抛在脑后,易发生意外事故。为避免发生意外,这期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值班制度。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手机24小时开机,以应对突发事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