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 “六张网”打赢治安防控战

2018-09-05 10:45:17    来源:    编辑:

   近年来,滨河路派出所以提高破案打击精准度和治安防范效能为目标,充分依托现代智能科技,先后投资300万元建设视频探头500余个,在辖区打造起技防“六张网”,依靠数据警务全力向盗窃、扒窃、诈骗、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宣战,取得了显著效果。2016和2017年,滨河路派出所破案打击、侵财类案件侦破成绩连续两年名列全市派出所第一名,伤害类案件连续两年实现100%结案;2016年、2017年辖区刑事警情分别下降了36.4%、37.8%,且“两抢”案件实现零发案;派出所绩效考核连年被评定为优秀等次,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和一等功。

  挖掘潜能用好“天网”。充分挖掘“天网”在侦查破案中的优势,根据辖区发案特点,对辖区70余个“天网”视频探头逐一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地消除监控盲区,提升了视频监控的实用实战效能。2017年4月至6月,经济开发区、昌隆市场、沙岭市场等地发生60多起门面房被盗案件,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到即墨区和城阳区,在分析研判了2000余个视频截图画面和情报信息后,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并在青岛将嫌疑人牟某军抓获。
  借船出海建设“村庄网”。通过与辖区南龙湾庄村、刘家院西村积极对接,按照“村庄投资建设、派出所指导布建点位和接入使用”的思路,先后在两个村庄建设视频监控探头160余个,对所有进出村庄的人、车实行全程监控,用视频监控实现了对这两个城郊结合部村庄的技术“封闭”,提升了村庄安全水平。目前,这两个村庄视频监控信号全部接入派出所视频监控中心。
  借力增力建设“小区网”。将辖区内岸芷汀兰、城市印象、香河花园、碧水嘉园、滨河新村、滨河嘉园、南苑峻景、院西佳园、滨河二苑、滨泰花苑、安居小区11个居民小区的视频监控信号全部接入派出所视频监控中心,提高了派出所对辖区的视频监控覆盖范围,有效消除了社会面监控盲区。2016年5月、7月及2017年6月,安居小区等多个居民小区发生20余起爬楼窗盗窃案件,派出所民警经调取“小区网”视频监控,经过大量分析比对最终确定嫌疑人,迅速组织警力远赴成都、大连等地,先后将9名彝族嫌疑人全部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案值10万余元,连带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河南省商丘市盗窃案件70余起,案值30余万元。
  借鸡生蛋建设“市场网”。为有效解决水沟头农贸市场、三木装饰城这两个治安复杂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难题,通过与水沟头农贸市场、三木装饰城积极对接协商,先后新建视频探头96个,更换原有老旧探头20个,调整优化了部分视频探头的覆盖范围,并将两个市场的视频监控信号全部接入派出所视频监控中心,使这两个市场的技防水平进一步提升。2017年9月,冯某某报案称:其被3名外地人以设局购买假古董的方式骗走人民币2万元,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市场网”监控视频,经过大量分析研判,发现3名嫌疑人一路逃窜至安徽省利辛县,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赴安徽省利辛县将涉嫌利用假古董诈骗的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智慧安防建设“人脸识别网”。2018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开发建设起人脸识别系统,充分利用图像智能、数据运算手段,推动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由被动防控向主动预防转变,先后在人员密集场所布防了27个采集点,使科技防范水平进一步升级。
  争取支持建设“虹膜识别网”。在刑侦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辖区内加快了虹膜识别系统建设,由点到面逐步推广,以新技术手段织密辖区技防网,进一步提高破案打击和防控效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