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办贷款竟然不用还 虚构事实诈骗被刑拘

2018-08-02 09:43:00    来源:    编辑:

   两名男子以办贷款不用归还为幌子,借各种理由向贷款人索要现金,结果贷款人贷出来的款竟然还不够他们的费用,并且借贷公司还追着归还贷款。贷款人无奈之下这才向警方报警,7月25日,民警根据线索和证据,成功将两名涉嫌诈骗的男子抓获并刑事拘留。

  日前,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徐某等三名群众报警:他们委托中间人帮忙办理网贷、车贷、房屋抵押贷款过程中,中间人在帮助他们成功贷出款后,承诺还可以帮助他们设法办理不用归还本金的手续,后中间人以种种理由分多次向他们索要办理手续费。然而他们前后拿出了19万余元的现金,到最后借贷公司仍然按时找上门来索要贷款。这时他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后与中间人沟通协商,但此时中间人却已不认帐,无奈之下他们这才选择向警方报警。
  滨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三名受害人所说的中间人庄某(男,37岁,莱西市人)并不是办理借贷公司的业务人员,他只是通过青岛某网络科技公司的业务员孙某(男,26岁,即墨市人)帮助他人办理相关贷款业务,并从中收取返点好处费。二人在成功帮助三名受害人贷款成功后,抓住受害人资金紧张的现状,便谎称可以设法办理不用还贷款的手续,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二人便编造了各种理由不断向受害人索要手续费用,所要钱款均由二人私自占有。等到还款期限到来之时,二人的行为便暴露出来,但此时他们已将占有的钱款挥霍,只能选择逃避或对受害人置之不理。
  鉴于二人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7月25日,滨河路派出所依法将二人查获。经审讯,二人对2018年1月至4月期间,以办理贷款不用偿还为由,分别为徐某等三人办理网贷、车贷、房屋抵押等贷款,从中牟利约19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庄某、孙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