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交警发布夏季高温天气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018-07-25 16:59:43    来源:    编辑:
  夏季天气炎热,驾驶人容易感到疲劳,车辆自燃、爆胎和发生故障的机率增大。同时,夏季天气变化快、雨天多,对行车安全产生不利影响。在此,莱西交警发布夏季高温天气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交通出行,安全第一。夏季驾车出行,请勿贪图舒适和凉快而不系安全带或穿拖鞋驾驶、边开车边吃冷饮等。
  夏季驾车易疲劳,要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夜间行车视线不良,要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雨天在湿滑路面行车,要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夏季车辆易爆胎,要注意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和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老化、鼓包、龟裂等应及时更换,轮胎气压不宜过高或过低。一旦发生爆胎要保持车辆直线行驶,缓慢减速停车,不要猛踩刹车。
  夏季气温高,谨防车辆自燃。要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保养,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并随车携带灭火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