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8-06-20 14:27:26    来源:    编辑:

   夏季高温防爆胎。夏天气温高,公路路面温度常常在60摄氏度以上,汽车如果长时间行驶,轮胎温度随着升高,橡胶易软化,严重时会出现烧胎现象,胎内气压也会增高,这时极易发生爆胎。大部分爆胎的情况往往是因为胎压过高引起。在这里有个认识上的误区,其实胎压过低同样可引起爆胎发生危险。因为胎压过低时,轮胎两侧大面积接触地面,会造成“揉胎”,接触高温路面,胎内气体膨胀也容易引起爆胎。 而且,不论胎压过大还是过低,都会增加汽车行驶时的阻力,导致油耗增加。在行车中要随时检查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过热,气压过高,应将车停在阴凉处降温,不可用冷水泼冲,也不要放气,否则会导致途中爆胎和轮胎早期损坏。

  汽车空调检查与空气滤清器更换。为了使空调在天热时能够顺利启动,要及早检修。夏季气温升高,再加上空气潮湿,容易繁衍各种病菌,空调滤清器过脏会导致车内空气不清新,要定期清洁(半年或1万公里)或更换(1年或3万公里)。汽车的空滤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的第一道“关卡”,它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保证发动机工作正常。而空气滤清器将空气中的灰尘、花粉等杂质吸附后,滤芯很容易发生堵塞,进气量减少,导致发动机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 一般汽车的空气滤清器在15000公里要换一次,5000公里进行一下清洁。因此及时检查空滤很重要,不然误把堵塞当成天热空调不给力,拼命打低温度,也是非常耗油的。
  检查雨刮片。夏季雨水众多,汽车雨刮片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加强对雨刮片的检查尤为重要。 除了定期检查之外,还要注意雨刮的清洁,防止雨刮积累了灰尘杂质影响刮水效果,或对汽车前挡玻璃产生不良影响,极易出现刮花的现象。一旦雨刮片的工作效果很不理想,就要及时修复更换,不要因小失大。
  车内别放置易燃易爆品。很多司机在抽烟后,会随手将打火机放到车内控台上,其实这是很危险的。夏季阳光强烈,车内空间密闭温度上升很快。打火机容易受热爆炸, 严重的会引起车辆自燃。如果打火机在行驶中爆炸,突然发出的爆炸声也会使驾驶员受到惊吓发生危险。另外电池、香水、气雾剂等易燃易爆物品也尽量不要放置在车中。
  定期保养车辆,谨防车辆自燃。如今因为高温天气汽车发生自燃的事件越来越多。其实导致汽车自燃的情况多种多样,比如线路老化、改装电路、接插件松脱、油污堆积等等,都可能成为车辆自燃的主要诱因,而夏日的高温会致使这些问题激发,故而发生自燃,所以车子到了一定的车龄要多做检查。还要注意发动机积垢的问题,杜绝发动机表面高温引燃积垢的可能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