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用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公安实现新面貌

2018-06-15 14:33:47    来源:    编辑: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以“创青岛最安全城市、建群众最满意队伍”为目标,以“五型”机关建设、文明品牌培育、扶贫攻坚活动、警营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等专题活动为重点,不断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向前进。市公安局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集体,滨河路派出所被报请集体一等功,交警大队被青岛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二等功。我市荣获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称号。

  党委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部署。一把手亲自抓。主要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为创建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健全组织机制。成立创建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警种、各部门也成立了相应机构,一级抓一级,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营造良好氛围。开辟工作专栏,同时凭借为民服务在线平台、公安微博、微信客户端,全方位地宣传、多角度地引导、不间断地造势,营造出创建工作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效果。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加强扶贫建设。去年,通过基层走访,帮助马连庄镇60户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多次组织为灾区、下岗职工、弱势群体等捐款60余万元,通过“慈善一日捐”捐款10余万元,开展“春蕾行动”,为12名上学困难的女童捐款捐物。积极组织民警职工协勤参加无偿献血,被青岛市文明办等单位评为青岛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开展健康向上的警营文体活动,先后成立了乒乓球、书法、摄影等兴趣小组,参加民警职工200余人,组织民警文体活动30余次;开展“十佳民警”评选和身边好人推荐活动,推荐身边好人880余人。每年对评选出的“模范警嫂”“十佳女民警”和“十佳女职工”进行通报表彰,举办2次健步行活动,宣传节俭、休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市公安局治安志愿者和交通志愿者多次到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志愿者服务,送安全知识下乡活动500余次。
  发挥职能,热情服务,围绕业务工作抓好创建活动。主动出击净化治安环境。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等问题,重拳出击,有效地净化了社会风气。“窗口”品牌引领热情服务。打造“民生警务,和谐警营”服务品牌;推动派出所、车管所、110处警等窗口单位文明优质服务建设,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争做文明服务之星活动,110指挥调度科被评为2017年度青岛市“为民服务示范岗”。公安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作风建设,铸牢忠诚警魂。深化“抓小事、纠小错”工作机制,去年,市公安局信访投诉案件同比下降22.8%,群众满意度同比提升1.5%,市公安局共有16个单位实现了“无信访、无违纪、无投诉”目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