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交警安全提示夏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8-06-13 10:57:09    来源:    编辑:

   夏季高温来临,人也容易烦躁,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并且夏季气候反复无常,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频繁,加大了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为确保夏季行车安全,除了要遵守交通法规外,交警还为大家总结了以下要点。

  不要疲劳驾驶:夏季昼长夜短,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尤其是中午容易疲劳、打瞌睡。因此,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保证精力充沛。行车中如感到困倦,应及时停车,适当休息一会儿,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连续开车超过4个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都应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夏季开车时可在车内放置一些避暑的凉茶,既可以提神醒脑,也可防暑降温。
  正确选择和使用墨镜:夏天阳光充足,很多朋友在驾驶中都会佩戴墨镜。在选择墨镜时不要选择颜色过深的墨镜,应尽量挑选偏光墨镜,因为偏光墨镜可以过滤掉有害光线,让你在驾驶时眼睛更不易疲劳。光线明显变暗的情况下,应避免佩戴墨镜。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会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的判断。研究表明, 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
  不要穿拖鞋开车:驾驶时千万不可贪图凉快穿着拖鞋,因为拖鞋和脚部没有固定,加上夏季天气炎热易出脚汗,在驾驶中遇到突发情况,很容易发生危险。另外也不应穿着高跟鞋驾车,同样存在危险。建议在车内放一双平底鞋,驾车时换上。
  不在密闭车内睡觉:很多人会在驾驶疲劳后选择在车内休息。我们应该注意当驾车疲劳时不要将车窗紧闭,开启空调在车内休息。密闭的车厢空间内新鲜空气无法进入,在车内睡觉容易引起窒息,非常危险。另外,夏季阳光强烈,密闭的车厢中温度会非常高。 切勿将儿童单独留在车中,轻则引起孩子中暑,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
  拒绝路怒症。天气炎热,路上的司机朋友们心态也会变得有些急躁,大家一定要放平心态,不开斗气车,安全驾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