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九旬老人外出迷路 警方及时送其回家

2018-06-06 17:32:25    来源:    编辑:

   一位91岁的老人外出后,因不熟悉周边环境,再加上年岁已高,不慎迷了路,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立即赶到老人身边,经多方联系成功找到老人的家,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5月31日19时许,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中周格庄村敬老院门口有一位老大爷迷路了。
  接到报警求助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民警发现老人虽然看似年纪很大,但思维意识却很清楚,经民警耐心与老人进行交流,得知这名迷路的老人叫张某瑞,今年已经91岁,经济开发区小院村人。于是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村书记,经确认老人确是小院村人,但却一时无法联系到老人的儿子。鉴于老人当时的状况,民警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中。而此时,老人的儿子也正焦急地四处寻找丢失的父亲,见到老人被民警平安送回家中,老人的家人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5月31日下午,老人原本是在街头纳凉,可能由于岁数较大,并且又刚来到儿子家中一时不熟悉周边情况,遂走向与回家相反的路。
  借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里有老人的市民一定注意看护好老人,特别是对一些年岁已高、记忆不清,尤其是身体患病老人要格外注意,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在无人陪伴的情况可采取相应措施,避免老人外出、甚至走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