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躲追查刻意装女态 民警拉网排查揪出嫌犯

2018-04-25 09:52:42    来源:    编辑:

   一男子为躲避警方追查,作案时竟然刻意模仿女子走路姿态,试图蒙混过关,然而他的如意算盘却打错了,民警不仅识破了他的小伎俩,还顺藤摸瓜追到了他的家门口,将他人赃并获。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月24日深夜,一辆停放在城区某居民小区的货车车厢内价值200元的货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取现场附近视频监控发现,一名戴连体帽、走路扭臀部的“熟人”再次出现。说是“熟人”是因为在前几天这个人曾经盗窃了一辆“小刀牌”电动自行车,当时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看到的也是这样一个“戴连体帽,走路扭臀部”的身影。而这一次作案,这名老“熟人”所乘的交通工具竟然就是前几天其偷得的那辆“小刀牌”电动自行车。在此之前,民警通过第一起案件已经发现这名嫌疑人虽然走姿像女子,但其身形应该是男子,其故意装扮的可能性很大。
  第二起案件发生后,民警立即将两案串并侦查,通过详细调查,民警断定这名嫌疑人肯定是一名男子,其刻意装成女性的特征应该是为逃避侦查,同时,民警还发现男子盗窃得手后虽然每次都乱窜一通,但最终都去往了同一个区域。随后,民警立即对这一区域展开走访排查,并且将排查重点放在男性身上。经过对嫌疑人藏身的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3月26日,民警成功发现了一名可疑男租户,并且其租住处还停有一辆可疑的“小刀牌”电动自行车。面对民警的询问,起初男子试图狡辩,但其行为举动被民警揭穿后,该男子最终败下阵来,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后经审查得知,男子系莱西人伊某某,2017年底来到城区租房居住,因不愿通过自己劳动来获取报酬,便开始了小偷小摸行为,作案时他四处闲逛,在看到没有上锁的车辆后,就偷偷将车骑走,或将车辆电瓶、物品等拿走,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查,他每次作案时都假扮成女子的装扮,走路也模仿女子行为,自以为这样便可万事大吉,没想到仍难逃被抓的后果。
  经进一步审讯,伊某某还交代了自2017年11月以来,先后窜至莱西多个小区、街道和沿街商业区,盗窃电动车、自行车以及电动车电瓶等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达5000余元。目前,伊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不管是自行车还是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注意上锁,千万不要怕麻烦,并且要尽量使用质量好的车锁,或用两种不同的锁锁车,并把车锁到固定的或不易被破坏的物体上。在家或单位,最好将车搬入车棚存放。外出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如果附近没有这样的场所,就把车放在有监控、保安的地方,并且最好加一把U形锁,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任何机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一旦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这样公安机关破案后,追缴的车辆就能及时返还到失主的手中。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坚决不买来历不明的二手车,以免浪费了钱财还触犯了法律,得不偿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