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警方拉网式踏查铲除罂粟有奖征集种植线索

2018-04-19 09:50:06    来源:    编辑:

   春暖花开,罂粟已进入生长期。罂粟虽美,种植违法。目前,我市警方已组织开展逐村、逐户“拉网式”集中踏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坚决将罂粟铲除在开花结果前。

  4月16日,市公安局望城派出所获取线索:辖区村民林某某在其家西侧菜园里种植罂粟。得知这一线索后,望城派出所会同禁毒大队立即赶到林某某家进行调查。现场共查获罂粟苗3000多株。由于种植数量较大,目前,林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民警当场已将罂粟苗全部销毁。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警方已经启动踏查铲除罂粟专项行动,下一步将根据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对城乡结合部、偏远山区、果园、林场、蔬菜大棚进行广泛深入检查,并以曾经非法种植过罂粟的村庄、农户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展开铲除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行为,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惩处,确保踏查铲除罂粟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

警方有奖征集举报线索
 
  《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第四条规定:本办法适用于对法律规定的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的举报。其中,举报人举报公安机关尚未发现或掌握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非法贩卖罂粟壳的,根据铲除毒品原植物数量和缴获罂粟壳数量进行奖励:
  一、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下或大麻5000株以下的,每案奖励500-1000元;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上或大麻5000株以上的,每案奖励1000-5000元。
  二、举报非法贩卖罂粟壳,缴获量不满50千克的,每案奖励1000-2000元;缴获量在50千克以上的,每案奖励2000-10000元。
  据此,我市警方向市民有奖征集举报线索。如发现种植罂粟的线索,请拨打举报电话(0532-66588214)或直接拨打110和各派出所电话向公安机关举报。对于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于查实的线索将按照规定给予奖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