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上班之余搞“副业”入室盗窃被抓获

2018-04-11 09:52:53    来源:    编辑:

   一名男子在上班之余动起了歪心思,趁自己休息时便流窜至农村进行盗窃。我市警方经过多方排查追踪,最终成功在其打工企业内将其抓获。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26日,市公安局河头店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有人趁他们外出劳作期间,进入家中将金银首饰偷走。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走访,民警确定了案发的大体时间和嫌疑人性别。随后民警立即据此调取视频监控进行追踪。经过查看大量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大体相貌及其藏匿地点。
  在确定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后,民警立即在其周围展开走访摸排。4月6日,民警最终查清了嫌疑人系一名企业职工,目前正在上班期间,于是民警立即赶到企业将嫌疑男子查获。
  经询问,嫌疑男子王某某(57岁)很快便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据王某某供认:其从2007年至今已经先后4次因入室盗窃被打击处理和判过刑期,2016年刑满释放后,一直单身的他决定改过自新,好好工作。后来其来到我市某企业打工,起初他也能够老老实实工作,然而今年春节过后,好吃懒做的他又动起了歪心思,在休息时便又想到了外出偷东西,于是从2月份开始,他先后3次窜至河头店镇,趁村民外出劳作家中无人之机,进入他人家中实施盗窃,窃得金银首饰、手机、相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总价值达2万元。
  根据王某某的供述,民警当日又将收购赃物的嫌疑人欧某某(男,34岁)抓获。目前,王某某因涉嫌入室盗窃,欧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支招
  随着农村社会的不断发展,农民物质生活也在不断丰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农村居民长期以来防盗知识意识不强,防范措施薄弱,导致农村盗窃案件多发。为此,警方针对农村地区入室盗窃,对农村居民提出以下防盗建议:出门务必关好门窗,不要使用防盗系数很低的挂锁,不要图方便关上门一走了之,要反锁大门,入户大门外应加装防盗性能好的防盗门锁,窗户应安装防盗护栏;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农村住宅的围墙上,应加插碎玻璃或安装铁栅,并且院墙外不要堆放有利于攀爬的杂物;邻里相互守望,遇可疑情况互相提醒,遇到危险互相帮助;有条件的家庭应考虑安装摄像头、家庭防盗报警器等家用技防设施。一旦发现可疑情况时,大家首先要保护好人身安全,然后及时拨打110报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