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18-02-23 09:16:36    来源:    编辑: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全警全力,严密措施,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政治、治安秩序稳定。2月15日至21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1.7%,道路交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21.1%,死亡事故“零发生”,全市未发生影响大的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事故,有力保证了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


严打严防  压降警情
 
  严密巡逻防控。节前,市公安局专门组织开展了两次堵控盘查集中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520余人次,盘查人员1130余人次、车辆1570余辆次,有效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盘查率,保持了对各类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节日期间,各单位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布警、动态化巡逻模式,开展24小时全天候巡逻防控,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和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的巡防频度和密度,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强化严打整治。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坚决做到快侦快破,节日期间,共破刑事案件4起。突出重点值守。每天组织PTU、派出所、局机关值班警力24小时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党政机关、大型商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减轻危害、消除影响。
 
严格监管  严防事故
 
  交警部门制定了春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加强疏堵保畅,从严查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依托交通检查执勤点,加强与各派出所的联动配合,突出重点路段的警力部署和巡逻管控。节日期间,交警部门累计投入警力730人次,启动执法站60余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0余个,开展集中统一行动11次,高峰岗累计240个,共检查长途客车4180余辆、客运包车1390余辆、危化品车辆830余辆、面包车1730余辆,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节日期间,全市交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21.1%,其中,受理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9%,死亡事故“零发生”。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火灾隐患零点夜查行动,以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酒店、高层建筑以及“九小场所”为重点,对全市公众聚集场所、消防重点单位及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整治,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节日期间,共检查发现隐患100余处,整改隐患2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强化危爆物品管理查控,组织警力对烟花爆竹批发及零售单位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