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雪天路滑开车需谨慎慢行

2018-01-24 10:08:28    来源:    编辑:
  日前,我市迎来了降雪天气,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谨慎慢行,切莫急打转向、急踩刹车。
  交警介绍,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和驾驶视线。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冬季桥面、隧道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交警提醒,驾车降低车速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外,部分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差,雪天湿滑,易发生翻坠、侧翻事故。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
  “恶劣天气请留意交通提示服务信息。行车时请保持车距,谨慎驾驶。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切勿冒险行驶。”交警介绍,冬季高速公路行车,侧滑、刮蹭等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恶性事故。高速公路遇突发事件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150米处,夜间摆放在250米处。
  “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交警提醒,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