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民警全心全意破案 群众送锦旗感谢

2018-01-17 10:22:20    来源:    编辑:

4民警破案群众送锦旗.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石大鲁

  1月12日上午9时许,家住沽河街道办事处的李先生专门向公司请假,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沽河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破获其家中被盗案表示感谢。
  据李先生介绍:他和对象都在企业上夜班,但2017年11月27日晚上10点,他在下班回家时竟然发现自己的家中亮着灯,有一名男子正在他家中活动,于是立即拨打电话报了警。可能是打电话时惊动了里面的人,在民警赶来的途中,屋内的男子倒翻跳出了他的家,骑电动车迅速逃走。民警赶到现场时,那名男子已不见踪影。
  李先生回家查看,发现家中约200元现金和一副首饰丢失,随后他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民警。事情发生以后,因丢失财物较少,李先生也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但之后民警多次找他了解相关情况,告诉他事情的进展,民警把他的事好像当成自己的事一样上心,这让李先生非常感动。然而更让李先生高兴和感动的是,在事情过去一个月后,民警告诉他那名男子抓到了,并且也已经承认偷走了李先生的财物。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先生和对象高兴地想去派出所感谢民警,但都被民警在电话中拒绝。思来想去,二人决定做一面锦旗送给派出所,就这样1月12日,李先生专门向公司请了假,将锦旗亲自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看到李先生对派出所的工作非常满意,办案民警也高兴地笑了。但回头看看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却是十分不易。原来案发后,民警通过与李先生交流,仅得到了嫌疑人操着一口河南口音这一点线索,围绕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在辖区范围内展开大规模的走访排查。重点对辖区外来人口、特别是河南籍及其周边地区人员的排查力度,这一工作说起来容易,但干起来非常困难,第一轮排查筛选后,竟然还有6000多人符合条件,但民警并不气馁,一轮轮排查、一步步筛选,最终经过多轮调查筛选,成功将之前在一企业打工的杨某纳入视线,2017年12月底,办案民警终于查清杨某的落脚地点并成功将其查获。
  经审讯,杨某对其于2017年11月27日晚窜到受害人李先生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杨某还供认了自2017年11月中旬以来,采取翻墙入院、撬门入室等手段,先后窜至我市多个村庄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达1万元的犯罪事实。被李先生发现那晚,他所骑乘的电动车也是偷来并且重新换了颜色伪装的。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