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外地妇女多年无户口民警帮忙牵出“隐情”

2018-01-03 10:21:0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赵欣荣

  近日,市公安局民警帮助在我市生活多年却没有户口的外地妇女,成功联系到与其失联22年的亲人,帮助她一家团聚。
  2016年年底,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史金凤在开展无户口人员排查时,得知南墅镇某村有一名在当地生活了多年的妇女没有户口,史金凤与这名妇女见面交流后,发现她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一口四川口音,与她沟通十分困难。史金凤与她沟通很长时间后,仅得到女子自称叫“周军”“陈某兵”,家是万源的这点信息。
  史金凤将了解到的仅有的情况一一记在本子上,经过多方调查,史金凤了解到这名妇女有可能是四川省万源县人。于是,史金凤便立即与四川省万源县公安户籍部门联系,结果也令人失望。随后,史金凤又找到了四川迁户口到莱西的李女士,请其帮忙与这名妇女见面,经过方言沟通,得知这名妇女可能叫陈某彬。根据这一信息,四川省万源县公安户籍部门最终确认了陈某彬的真实身份。
  在确定陈某彬的身份后,史金凤又多次与当地派出所、村干部联系,于2017年年初与陈某彬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据她的家人介绍,陈某彬在老家时先后结过两次婚,但因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1995年失踪,家人在多方寻找无果后只能放弃,后陈某彬的弟弟通过微信视频也确认了姐姐陈某彬。史金凤将陈某彬的情况一一告诉了其弟弟。史金凤告诉陈某彬家人,现在最好的办法是将陈某彬带回老家把户口的事解决好,无论在老家还是在莱西生活都会有所保障。陈某涛表示,会于2017年底打工回家时到莱西接回姐姐。
  2017年12月27日,陈某涛兄弟二人及陈某彬的女儿如约一起赶到莱西,并联系到史金凤帮忙购买了回四川的火车票。2018年1月1日一早,一家人高兴地踏上返程的列车,临走时一家人对史金凤的耐心、细致、负责不断表示感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