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荣获集体三等功

2017-12-28 10:33:3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近日,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在全省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中表现优异,荣获集体三等功。
  据悉,近年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高检、省市检察院的决策部署,认真探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办理行政执法监督案件30余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非法采砂猖獗问题,该院依法提起全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法院经审理支持了该院的全部诉讼请求,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今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该案分别被确定为全国、全省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