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店埠司法所法律顾问进村居 普法释疑暖人心

2017-12-14 10:17:2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国安那

  “七五”普法以来,市司法局店埠司法所扎实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释法晓理,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多维宣传,引导群众寻法用法。活动开展前,司法所通过政府工作微信群、村庄议事生活微信群提前发布了法律服务的时间地点,扩大宣传范围,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在村内的群众集中活动处张贴《青岛市社村法律顾问明白纸》,并通过村喇叭进行持续广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集市普法,抓好集中法治宣传。利用店埠大集日人流量大的优势,在集贸市场设定法律服务点开展法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当日接待往来群众法律咨询36人次,解答法律疑惑问题40多件。
  活动开展期间,律师进住店埠中心社区坐班,继续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助力矛盾化解。帮助店埠村四兄妹就老人赡养问题达成了协议,为西黄埠村张某的损害赔偿提供了法律援助。法律顾问进驻村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疑难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下一步,店埠司法所将借助“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的契机,以村庄为单位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为后续精准普法工作做准备,深化工作开展,让有矛盾找律师成为新需求,遇事讲法律成为新风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