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打霸治痞专项行动 

2017-12-08 09:22:0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于良雷

  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入组织开展打痞治霸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自11月6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打掉霸痞团伙6个,成员26人,破案10起;年内,全市共打掉霸痞团伙19个,成员65名,破获案件47起,判决涉黑人员79名,维护了我市治安稳定,为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强化底数摸排抓推进。市公安局把线索摸排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要求紧盯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深入开展霸痞犯罪线索摸排。具体工作中,通过梳理近年来110接报警记录、群众举报线索和信访、上访案件,确定了9条重点案件线索;对受过打击处理人员担任村干部情况进行重点摸排,对有现实违法犯罪行为的一律纳入视线;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农户村居,开展“大走访”活动,动员群众积极提供霸痞违法犯罪线索。期间,共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摸排、搜集各类痞霸违法犯罪线索12条。
  强化责任落实抓推进。制定下发了《进一步深化打痞治霸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行动的督导推进。召开调度会5次,对9起重点案件进行了调度推进。对摸排确定的21起案件线索进行责任分解,限期破案,倒逼各警种和派出所压实责任。在此基础上,还将打霸治痞专项行动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对打霸治痞工作开展不力的警种和派出所实行一票否决,有效调动全警打霸治痞工作积极性。
  强化舆论宣传抓推进。通过传统宣传形式,在我市电台、电视、报纸三大传统媒体开展集中宣传;在农村集市和城区繁华区域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彩页20000份,悬挂宣传横幅300幅,张贴政法部门打霸治痞通告,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在此基础上,为增强宣传效果,还利用“莱西警务在线”微信平台、“莱西公安”微博自媒体,开展高密度宣传,粉丝点击总量达到5万余人次,群众通过电话、信函、微信微博后台等各种途径,向公安机关踊跃举报霸痞违法犯罪线索20余条,在全社会形成打霸治痞的工作合力。
  强化破案打击抓推进。行动中,市公安局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和“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选准主攻方向,整合警力资源,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打击行动。对重点案件和线索,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程度高的案件由刑侦大队牵头重点侦办。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刑侦大队牵头相关警种联合作战,成功打掉以李晓庆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9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经初步查明,该团伙利用家族势力并假借村委名义,以落户本村企业为侵害对象,以语言恐吓、组织堵门等手段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先后迫使岸芷汀兰小区福建榕树王园林绿化公司将价值1000余万元的绿化项目转让给其经营的公司,以挖平塘为名破坏农用地55亩,非法获利120.6万元,以村委修路为由,擅自将岸芷汀兰小区北一正常使用的道路破坏。现李晓庆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进一步组织深挖细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