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校车建成流动“普法课堂”

2017-12-01 10:13:42    来源:    编辑:

4主题校车.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崔克臣

  11月29日,市人民检察院、市教体局及交运莱西事业部负责人在院上镇武备小学共同为6部“莱西市青少年普法主题校车”揭牌,并对青少年普法十四图解进校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联合市检察院精心创意了青少年普法主题校车,分别以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性侵、不要沉溺网络为主题,利用校车打造第二课堂,为乘车的孩子们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
  主题校车车内的景观采用立体手工与卡通图片综合展现,工作人员专门制作了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要沉溺网络等手工艺品,使得车厢的整体效果更加真实、立体,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主题车厢分三大主题,即校园欺凌、远离性侵和不要沉溺网络等,其中敢对校园欺凌说不用锦囊表现、警惕网络欺诈用红包形式、珍惜身体远离性侵用绿色信封形式表现,图文并茂的展示出14项普法内容,在图案下方还有“普法新三字经”。
  “我市现拥有温馨校车243部,承担着全市21000多名中小学生家与校间的接送任务。”交运莱西事业部总经理赵振良介绍,“从2013年9月起,交运莱西事业部通过‘校车伴我安全行’暑假征文开始打造我市第一届校车文化系列活动,2016年开展了主题创意车厢展活动,今年4月还策划了4部‘全国首批科普知识进校车’活动,收到很好效果。”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普法十四图解主题校车”在我市上路后,交运莱西事业部和市人民检察院将联合市教体局,让普法校车在全市12处镇街校车上巡展,还将利用车载视频进行普法宣传,并开展普法知识竞赛与征文等宣传教育活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