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常态化

2017-11-24 10:26:5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通讯员 张宇
  日前,市法院以522.655万元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处房产,该处房产位于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81号亚麦山庄7号楼一单元301户,面积为165.86平方米,此为市法院首次网络司法拍卖成功的房产。
  为使网络司法拍卖科学化、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今年以来,市法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入驻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相关事宜,并配备专门人员负责网络司法拍卖信息的发布与管理。6月27日,市法院正式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开启了执行财产处置的“互联网+”时代,为破解执行难迈出了崭新的一步。截至目前,共计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发布拍卖信息32起,包括房产类23起、机动车类5起、其他资产类3起、土地类1起。其中,网拍成交房产类1起522.655万元,机动车类3起81.6242万元,且均为一拍成交。
  网络司法拍卖是化解执行难的有效举措。为提高拍卖成交率,市法院严格把关拍卖标的,严格审核拍卖标的权属证明及瑕疵状况,对房屋等不动产实地查验,并多维拍摄照片后同步上传展示,为意向竞拍人的权益提供最大限度的保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体及时对拍卖标的物进行宣传,扩大拍卖的公众知晓度,促进司法拍卖成交。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