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关于开展“打霸治痞”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2017-11-16 14:17:14    来源:    编辑:
  为深度净化全市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进平安莱西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深入开展“打霸治痞”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各类村霸、市霸、路霸等霸痞分子及建设工程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经济发展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结合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为推进专项工作深入广泛开展,掀起严打整治高潮,特发布通告如下:
  一、各类霸痞犯罪分子必须立即停止不法侵害,主动到政法机关投案自首,凡在本通告公布之日起三十日内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政法机关将会充分考虑其投案自首及其犯罪情节,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二、投案自首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或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处罚。
  三、对拒不投案自首,继续畏罪潜逃,危害社会的霸痞违法犯罪分子,公安机关将采取有力措施将其追缉归案,坚决依法从严惩处。
  四、负案在逃霸痞犯罪人员的家属和亲友,要深明大义,把握时机,积极规劝负案在逃霸痞犯罪人员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凡包庇、窝藏,为负案在逃霸痞犯罪人员通风报信,使负案在逃霸痞犯罪人员逃避法律追究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凡知悉在逃霸痞犯罪人员情况、信息的公民,都有义务向司法机关检举揭发;对主动举报霸痞犯罪活动或提供霸痞犯罪人员藏匿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以及协助抓捕霸痞犯罪人员的有功人员,将按照有关奖励办法适当给予物质奖励,并予严格保密和保护。
  举报可采用来信、来访、电话等形式。(一)来信请寄:莱西市北京路105号(市委政法委)或莱西市烟台路78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公开举报电话、邮箱:110或66588022(市公安局指挥中心)、88483210(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举报邮箱:lxxj7zd@163.com;(三)来访接待地点是:莱西市威海东路65号(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室)。
  六、政法机关正告霸痞违法犯罪分子要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珍惜机会,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特此通告。
 
莱西市人民法院
莱西市人民检察院
莱西市公安局
莱西市司法局
2017年11月13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