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检察院立足职能服务发展大局

2017-11-15 10:33:2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通讯员 于肖红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围绕我市“1+5+4”目标体系,以“抓亮点、树品牌、强监督、创一流”为目标定位,突出检察监督抓办案,突出“标准化+”抓建设,突出全面从严抓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聚焦中心工作,突出精准服务,在促进发展中勇于担当。围绕我市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建设,制定出台相关文件,细化实化服务举措,依法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积极参与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和有效预防各类犯罪活动,更加自觉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深入开展“金融检察”工作,与金融系统进行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打击金融犯罪、预防金融风险方面的作用,营造“清、亲”的营商环境。把打击犯罪与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统筹起来,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入开展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确保办理的每一起刑事申诉案件都由律师代理申诉。
  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检察监督,在全面履职中勇于担当。设立了驻青岛路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通过对逮捕条件的细化与规范,有效促进派出所执法办案规范化。为有效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制度试点工作的开展,在交警大队挂牌成立检察官办公室,探索完善公安机关集中移送、检察机关集中起诉、法院集中审理“三集中”办案机制,进一步提升危险驾驶直诉案件审查效率。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检察监督,成立“检爱”工作室,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与疏导,打造独具特色的未检工作品牌。探索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通过建立专门的律师库和律师服务室,为案件当事人提供便利。于某某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申诉案入选全国10大典型案例。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专项立案监督和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办理的全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已依法宣判。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违法处置危险废物,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的新天地环境集团等8个单位和王某某等23人提起公诉,以涉嫌行贿罪依法对2名涉案人员立案侦查。
  聚焦品牌创建,突出创先争优,在改革创新中勇于担当。积极打造“智慧莱检”工作品牌,在办理全省首例“专家辅助人”出庭支持公诉案件的基础上,将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心理测试、智能办案系统广泛应用于司法办案,实现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全力争创全省十佳技术工作品牌。进一步优化人才梯队结构,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对9名中层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将14名年轻干警提拔充实到中层干部队伍。围绕创建“学习型”基层检察院,制定出台青年干警培养使用计划和争先创优奖励考核方案,推行青年干警“导师制”,举办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为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后劲,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显著增强。2个科室被青岛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一名干警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公诉人,1人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