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探索社区矫正新模式 购买心理咨询专业服务 市司法局社区矫治成效显著

2017-11-09 14:49:07    来源:    编辑:
  □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店埠籍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因交通肇事被判社区服刑,村里常有闲言碎语,家人对他很失望,父亲常说因为他全家人在村里抬不起头,人前不愿提起儿子。这给张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他倍感痛苦,几次鼓起勇气想和家人倾诉,不料家人并不理解。了解情况后,市司法局聘请的心理咨询师不仅与张某本人交流,还主动联系张某的父亲,与其深入沟通,经过几次沙盘治疗,父亲逐渐理解张某,愿意和他一起共渡难关,主动在镇上机械厂给儿子谋得一份工作,鼓励他重新开始,父子二人重归于好。张某能够避免因心理疾病再入歧途并和父亲重归于好得益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服务。
  据悉,日常管理中,市司法局各司法所经常发现个别社区服刑人员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有的矫正对象认识不到自己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消极接受矫正,有的矫正对象犯罪后无法走出心理上的自卑,走上了自我封闭的道路。社区矫正以罪犯回归社会为最终目的,关注矫正对象的心理状态,有助于帮助他们重塑健康人格,引导其回归家庭,回归社会。今年来,市司法局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新方法,在店埠司法所试点设立了心理咨询室、宣泄室,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我市专业心理机构合作,为周边15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心理矫正项目,累计开展心理咨询430人次,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深入开展。根据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社区服刑人员每月需要到被列管的司法所报到,完成至少8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参加至少8个小时的教育学习活动,其中包括法律常识、公共道德、心理健康等教育,进一步消除了监管隐患,对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有重要的意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