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发生在法院门口的“争执”

2017-09-28 14:55:0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9月19日大清早,市人民法院赵向前法官刚走到法院大门口,就被一位在此等候的老太太拦住,随后双方发生了“争执”。经了解得知,老太太是专门带着“诚意”来感谢眼前这位法官的,但这份“诚意”却被赵向前拒绝了。
  老太太姓程,今年62岁,是夏格庄镇的一名农民。事情要从2015年9月说起,其独生子在王某某家中喝酒时,醉酒而亡。经法院判决,王某某赔偿程老太太12万余元。因为王某某未履行判决,程老太太向法院申请执行。赵向前负责执行该案件,在执行过程中,赵向前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某已经70多岁,没有经济收入,也没有财产可以执行,执行工作陷入僵局。程老太太丈夫去世多年,儿媳多年前已下落不明,现在与10岁的孙子相依为命,一老一少,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非常窘困。在到程老太太家中了解情况时,赵向前从口袋掏出随身携带的200元钱给了程老太太孙子。
  怎样才能为程老太太执行回案款,成了一道难题。赵向前多次找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动员其想办法履行判决,同时找到王某某的儿子,让他站在为其父亲解除困难的角度上,帮助被执行人王某某履行法院判决。经过七八次面对面苦口婆心的说服,王某某终于向程老太太支付了部分案款。
  程老太太收到案款后,包了一个红包,早早来到市法院大门口,要送给赵向前表达感谢之意,赵向前却坚持不收,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赵向前从市法院审判岗转到执行岗,短短3个月时间,已经为10余名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执行回案款,每次面对申请执行人的感激和赞扬,赵向前却只是淡淡地留下一句:我做的一切都是应该做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