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法院执行员柳玉军巧执行化解复杂家庭纠纷案

2017-09-21 10:25:0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张宇
  日前,市法院执行一庭执行员柳玉军化解了一起持续4年的家庭纠纷案件。事情要追溯到两年前。2015年,柳玉军收到一个赡养费纠纷的案件,向往常一样,柳玉军来到沽河街道办事处被执行人任某常的家中。道明来意,任某常与妻子撂下脸来,说了句“没钱”便不再理他。柳玉军并不在意,见任某常腿脚不便的妻子正在接水,二话没说便一桶一桶地帮着往屋里的水缸倒水。
  任某常看着晃动的水面,终于打开了话匣子,“你也看见了,俺没钱,俺大哥把俺媳妇打伤了,治病花了八九万,还欠着外债呢。俺也打官司了,大哥还欠俺们15万呢,你们法院怎么不把俺的钱要回来?”
  原来是对法院有不满的情绪,打人的案件并不在柳玉军手中,柳玉军并不知情,而被执行人的经济情况似乎确实一下子拿不出钱来。
  任某常与任某全是亲兄弟,兄弟俩毗邻而居。虽然是亲兄弟,但哥哥任某全因弟弟任某常每年只给父母200元的生活费,其余对老人不管不问的行为极为不满。2013年8月29日,哥哥任某全在任某常家中,因砌墙问题与任某常及其家人发生争执、厮打。期间,任某全持橡胶棍将弟媳朱某秋打成九级伤残。2015年市法院判决任某全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赔偿15万余元。然而,任某全一直未履行民事赔偿,2016年任某常向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任某全出狱后一直东躲西藏,规避执行。
  2014年,任某全与任某常的父母,见二儿子任某常和儿媳朱某秋将大儿子任某全告上法庭,想起大儿子总对自己嘘寒问暖,二儿子对自己漠不关心。一怒之下,一纸诉状将二儿子任某常告上法庭,讨要赡养费。2014年,市法院判决任某常每年支付赡养款6524元,但任某常无力支付,2015年,任某全与任某常的父母申请强制执行。这个案子交到柳玉军的手上。
  自此,任某常与其父母是法院信访室里的常客,一个要大哥赔偿医疗费,一个说儿子不孝顺再也没给赡养费。执行工作陷入僵局。怎样破局?从合并执行开始。就这样,两个案件到了柳玉军的手上。
  接到案子后,柳玉军翻阅案卷,理顺办案思路,认为只要解决了兄弟俩的案件,赡养费案件就会迎刃而解。于是决定从任某常与任某全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入手。
  今年9月5日一早,柳玉军得到消息,任某全在沽河街道办事处的一个砖厂里拉砖。顾不上吃早饭,柳玉军连忙赶到砖厂准备拘传被执行人任某全。在大太阳下苦等2个多小时,柳玉军成功将任某全连人带车一并拘传到法院。
  好不容易找到任某全,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个案子结了。当事人都是一家人,再怎么样都是有感情基础的,这个案子还得从‘调’上下功夫。”柳玉军心想。
  柳玉军拿了瓶矿泉水递给了任某全,“老哥,咱们算算帐,你弟问你要15万,其中8万是医疗费。你弟家什么情况你也知道,这些钱都是借的,怎么着这外债你得让他还上吧。”
  算完经济账,柳玉军又打出感情牌,见任某全的眼眶微微发红,他说:“这样,我做做你弟工作,看看只赔这8万的医疗费,怎么样?”
  “真的?”任某全一下子抬起头,“行,医疗费我赔,其他的就算我坐牢抵了。”任某全咬咬牙说道。
  案件有了眉目,柳玉军连忙找到任某常。案件一环扣一环,丝丝入扣,眼见已经成功在握。这时,任某常让老人的“心头肉”、自己的儿子把老人接到法院来。
  最终,三方在柳玉军的见证下,达成和解。身体权、生命权、健康权纠纷一案中,申请执行人任某常同意被执行人任某全分三次支付8万元,该案剩余案款及利息申请人自愿放弃不再追究。赡养费纠纷一案中,被申请人任某常须每年支付两位老人每人1500元。
  至此,一场持续了四年、交织着情与法的家庭纠纷在柳玉军的努力下化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