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岗位上续写军人风采

2017-09-07 09:32:5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通讯员 屈颜凝 
  8月24日,家住奥特花园的靳某某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滨河路派出所于鹏飞、张郁臻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破案。通过对天网监控大量的分析研判和走访排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并于26日将嫌疑人吴某某抓获。事后受害人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民警不辞辛苦帮其找回车子表示真诚感谢。
  经了解得知,于鹏飞、张郁臻是新分配到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的退役军人,和他们一同分配进来的退役军人有12人。在此之前,他们并没有接触过公安工作,来到派出所后,他们迅速转变角色,多做多学,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从打扫卫生、接报警电话、统计报表这这样的小事做起,从第一次街面执勤、第一次参加抓捕学起,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掌握了办案时现场勘查、监控调取方法、分析研判技巧、嫌疑人的比对等工作。
  除办案技巧有提高,思想上他们对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十分重视。有人报案称被偷了一个西瓜,他们认为偷西瓜看起来事小,但也不能重大案轻小案,影响群众满意度。两名退伍军人立即跟随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查,通过调取周边天网监控,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就将嫌疑人抓获。
  滨河路派出所所长蔺海峻对分配到该所的12名退役士兵融入工作之快赶到钦佩,赞扬道:“他们服从安排,对待工作毫不推诿,待人热情,乐于助人,不愧是‘最可爱的人’。”
  不论面对领导称赞还是百姓称赞,滨河路派出所的退伍军人却一致认为,不管岗位怎么变,他们军人本色永远不会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