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打防并举重拳扫黄打非

2017-08-24 10:39:2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严重败坏社会风气;侵权盗版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扰乱出版行业秩序,严重影响教育、科学、文化事业的发展……这些都是社会各界深恶痛绝的问题,是人民群众要求严厉整治的现象。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回顾今年上半年,我市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网下清查与网上净化相结合,将全市300多家文化经营单位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监管到户,实施网格化监管。共巡查各类门户网站、视频网站360余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00余册(张);联合查处3起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件,起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底线。
  工作中,我市以 “清源2017”、“净网2017”、“护苗2017”、“秋风2017”和“固边2017”五大专项行动为主线,坚持关口前移,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拉网式反复查,查反复。抢占网络主战场,集中清理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中的淫秽色情和不良信息,坚决切断“黄”与“非”传播的利益链条,营造绿色清朗的网络空间。
  在部门联合严惩违法违规、强制规范的同时,我市打防并举,加强违规根源预防,增强文化市场有效监管前瞻性。利用文化经营单位年审时机和关键时间段,分行业举办经营单位培训班10余次,增强其依法文明经营自觉性。向经营单位和社会各界发放征求意见函400余份,收到工作建议220多条,帮助违规单位排忧解难,由被动执法转为自查自纠,实现经营与执法“双赢”。 同时,我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景点,夯实基层镇(街道)、村(社区)的扫黄打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的思想认识,形成了依靠群众、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