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轿车轮胎案件

2017-08-17 09:47:5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李晓飞

  7月下旬以来,我市警方陆续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他们前一天晚上将自己的爱车停放好后,第二天一早准备开车时却发现,一夜之间车辆的轮胎不见了踪影,代替轮胎的竟是一摞砖头,丢失的轮胎2个或4个不等。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案侦工作。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被盗轮胎的车辆大多都是随意停放在居民小区附近的道路旁边,并且车辆没有安装警报器,这给了嫌疑人以可乘之机,嫌疑人作案时间大都在凌晨0时至4时。
  在确定了侦查方向后,专案民警遂立即调取了案发时间段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控追踪,民警发现每次案发前后都有一辆悬挂着鲁BV20**的黑色丰田轿车出现在现场,该车辆有重大嫌疑,后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这辆嫌疑车悬挂的假牌照。正是由于该车悬挂了假牌照,更加坚定了民警判断该车确有重大嫌疑。随后,专案小组立即围绕嫌疑车辆展开工作,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图像比对发现,嫌疑车辆每次在我市活动结束后都驶向了平度市,于是专案民警又转战平度,并在平度警方的协助下,最终确定嫌疑车辆应该是一辆平度牌照的比亚迪轿车。
  在确定了车辆的真实情况和车主信息后,警方开始对车主孙某进行布控。8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平度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成功将正在拆解轮胎的孙某人赃并获。同时,帮助孙某拆解轮胎的汽修厂老板隋某也被警方带回。
  经审讯,孙某对其于今年7月下旬以来,先后驾车流窜至莱西市多地盗窃作案5次,盗得轿车轮胎共38个,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盗窃、隋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