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用制度堵塞腐败漏洞

2017-07-14 11:25:4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贾祥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市纪委在强力正风反腐治标的同时,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结合执纪审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堵塞腐败漏洞的意见,并将之固化成制度规范。
  为解决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泛滥、财政负担较重问题,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的通知》,停止编外用工,并对超出控制数的编外用工进行清理规范。针对机关作风和效能低下问题,修订《莱西市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推动问责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围绕农村党员干部违纪成本较低问题,会同市委组织部制发《关于规范农村党员干部受党纪处分后有关工作的通知》,使其受处分后在经济上得到惩戒。针对农村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居高不下现象,督促市农业局等有关部门出台《农村三资管理办法》,筑牢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铁笼”。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醉驾、酒驾多发现象,制定《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醉驾、酒驾处理办法》,依据违纪情节和严重程度,细化档次、分类处置。今年以来,已先后出台相关制度或规范性文件6个,推动发现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